今天下午去看了k24
一點半踏入
九點四十五才真正結束

整整六集的完整第一季
我只能說
好笑到炸掉
真的很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要交作業
所以又要來 認真打標點符號了

-------
上次在學校聽過他們的演講,一開始只對王宏元比較有印象,但是看了今天的表演,我只能說,張家禎你太帥了啊!

劇情就跟片名一樣k24 chaos。
故事應該算是滿簡單的,但是整個演起來就變得很好笑,很混亂,而且因為融合了太多元素,讓心得沒辦法用一集一集分段寫,只能一口氣講某些地方,因為好笑的點實在是多到無法寫下來,可能只有買劇本才有辦法了。

舞台是可以旋轉的,就像是麻辣鍋的綜合鍋,從中間切成一半,超多種不同類型的拉門轉換,做出很多種不一樣的效果和情境,旋轉的舞台讓時光飛是非常的明顯,而劇情的轉換或是典型的舞台劇開門片段都變得很真實,好想把那拉門給帶回家!

片中的演員不是很多,但是一直轉換角色,他們不暈我頭都暈了,但是最好笑的人莫過於張家禎了。他現在整個排名在我k24最喜歡的演員第一名!

張家禎,飾演sandy,jay,舉牌員。
變性人的角色整個演起來非常的恰當,不知道是因為他太瘦而有那麼一點陰柔,還是他演技太好,總之他演的sandy一點都不攘人覺得不舒服,一點都不覺得是個男生在演女生,完全就覺得是姐妹淘的感覺,那個奶媽的橋段在學校其實演過一次了,但是再看一次還是讓人捧腹大笑阿!jay則是sandy的雙胞胎兄弟,非常man的一個個性與聲音,不過比起sandy的表現,我還是喜歡sandy多一點,而且他穿性感的衣服腿超好看(默默有種怎麼會這樣的感覺阿),完全不會噁心,真是好好笑。他一直強調沒有腰身讓我們整個笑到停不下來。舉牌員的角色大概只有出現三次吧,但是三次都很有笑點,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比手語,超級好笑,或許是速度和不優雅配上誇張的表情,讓整個就變成了一個笑點,而後面總統這角色也一邊演講一邊比手語,全場掌聲不斷阿,哈哈。

王宏元,飾演mario。
記得上次王宏元說他希望可以不演男主角,因為這樣可以一個人演很多角色,而今天我終於知道他說的意思了,因為張家禎一個人演的三個角色,根本就是好笑到翻過去。相較之下,他的角色就顯得很單純,就是一個聽起來很笨的名字,然後角色也真的笨笨的,奶媽的衣服非常誇張,但是他穿得下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他實在是太高大了阿。戲裡面他們有很多不同的挑戰(?),有武打的,有穿上和服演藝妓拿扇子跳舞,也有歌舞的,其中最讓我感到佩服的就是藝妓那一段,因為實在是跳得太好了阿!
那個甩扇子阿,不停的換位子,整個就很厲害! 不過王宏元比較多的應該是愛情部分(?),幾乎是像個笨蛋一樣的愛情戲分,真是很蠢,我喜歡,我想要,阿阿的說不出口,實在是很傻,雖然幾乎看就知道他要講什麼,但是還是會一直大笑。

前面一到四的時候我覺得大家其實還滿壓抑的,就是好笑的部分還沒有整個放開大笑,吃過晚餐,回到五六集,根本就沒辦法停止大笑,完全不想要中場休息,好想要直接接下去看,但是接下去又馬上要演完了,沒得笑又讓人感到一陣難過阿,現在只要回想一下,隨便一個畫面都是好笑的阿。

張綿綿,總統千金。
我覺得也是比較沒有發揮到的一個角色,或許是因為他的角色就是一個千金小姐,就是茱麗葉,所以被侷限住了,沒有辦法演很放得開的樣子,但是他穿禮服還真是很好看。

韋以丞,蔡探員(探長?)
一直演到最後一點點才發現,原來他是一個好人阿!
一直被欺壓的一個角色,好不容易成為探長,還是一直被欺壓,叫re姐的臉真是好笑到不行,一個人演超級多角色,而且差異超大,大到完全發現不了,要看演員表才會赫然發現,什麼這個也是他那個也是他,完全是個真強者!
而他跟兩個男主角的對戲打架那一段,拿到扇子的那一瞬間整個文化中心應該是快要被掀開了,實在是太帥了阿XDDDD

高丞賢,paris
也是一個演了很多角色的人,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比較不討喜的角色,一開始還兩集還不錯,後來幾乎覺得他被邊緣化了,就算出現在畫面裡,也很容易被忽略阿,但是他還是有很多笑點。現在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當蔡探員拿著槍指著mario和sandy,結果他居然也衝進來,整個也很好笑。

再寫一兩個角色就好。

Rebecca跟林初萍,這兩個角色也是一絕。
這兩個女生都演了很多個角色,而且轉換的超好,一個是從台灣國語變成很殺的re姐,一個是從一個一直講很日本人的國語的導演變成一個藝妓,當然中間也換了其他有的沒的,像是馬克白或是櫥窗小姐,他們真的好厲害!

因為是像電視影集一樣,所以每一集都有片頭跟片尾,處理的還滿不錯的,而且還可以幫助我們釐清一下現在的角色,而每一集的標題都寫得很好,跟劇情有環環相扣,這一點也是很不錯的啊!

最後他們好像鋪了一個梗,搞不好會有第二季!

林林總總的寫了一堆有的沒的,應該沒看戲的人也沒辦法理解,只是我覺得像這樣的瘋狂喜劇真的是現在這種生活裡面很棒的一個調劑,因為很多時候很多舞台劇或是電影電視都想要傳達一種想法,或許是信念,但是常常會過於嚴肅,就變成了一種說教,或許看完會讓人去反思,但是像這樣完完全全的瘋狂喜劇,看的時候完全不用思考(其實也是有,在猜到底是誰的時候),可以毫無顧忌的大笑,小咩整個都人都笑開了,我自己也是,因為真的很瘋狂,很多用講的很普通的梗或是內容,但是透過他們的表演真的會讓人笑到停不下來,而這一點在他們來學校演講的時候其實也有提到,他們希望讓觀眾笑笑的走出戲院,我要說,他們真的做到了,他們讓我現在一個人在寫心得想到也會一直笑呀。

不得不誇獎台南人劇團,因為他們真的很厲害,不停的換場,少少的演員,或許道具的確是一直出現在不同的時候,但是所能做出來的效果的確是讓人可以感受到他們想要表達的阿,在不同的時候演員穿的顏色跟布景或是音樂,其實都配得很好,我好喜歡,沒有看到之前的二紳士真是有點可惜,但是我真是太喜歡k24了阿。

結束的時候,拍手拍到手超級痛,但是還是很用力的一直拍手,因為我覺得他們演得很好很酷啊!


哎呀,總覺得戲超級好看,但是一口氣六個小時的東西,我卻只能寫出這零碎的片段,真是令人感到汗顏阿。

總之總之,他們接下來在台北跟台中都還有,大家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