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北安北安老師
到底是誰?

天啊!
原來是他
以上皆是真實的反應

原來是大鬍子又胖胖的那個人啊!
看過好多次他的戲啊!

-----

今天和之前的不太一樣
大概是因為人間的票賣得太好
不需要催了

所以重點完完全全就是在說表演藝術這件事情

每一次的演講
講者都不斷的說著
生活中的大大小小都累積起來
成為他們演戲的養分
而今天
北安老師也這麼說
他說"所有的創意,都是過去的總合"
過去的所有加總起來變成現在的我
他很有趣也很幽默
他說著他去美國的生活
說著在路上看到的林林總總
他說在紐約的生活是他最快樂的兩年

藝術不是在殿堂裡,而是隨時隨地在發生
雖然我看不到
但是透過他的話語我覺得我好像看到那個畫面
他所形容的
都是那麼的有畫面

他說黑人穿著白襯衫和黑褲子
三個人跳上地鐵唱acapella
而其他紐約客臉上的表情
一切都是那麼有畫面阿

他說他去看不同的團體的表演
見識到不一樣的藝術
很酷也很有趣

忘記是哪一段
他說一個老翁想念他的老伴
如果這時候他說我好想你
這樣就無聊了
但是老翁說了"我和狗都好想你"
多麼有畫面的一句話
我瞬間雞皮疙瘩起來
眼睛就泛淚光了
因為我完全可以理解我和狗都好想你的感覺
現在打著我也想哭了

他說因為演戲
所以他試過很多不一樣的角色
他說別人問他認不認同所演的角色
他說"不是認不認同,而是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而這一句又呼應到了前面所說的
過去的所有變成了現在的我

他講了好多好多好有趣的故事
很多很有道理的東西
但是該死的腦袋只記得住一點

講到他跟他喜歡的導演合作這一段
我覺得他好像小朋友
因為他的眼睛在閃閃發亮

而後面他播放了紙風車劇團的演出片段
是兒童劇場
但其實往往兒童劇場都不單單是給小孩
其實也是給大人看的
就像宮崎駿一樣

歡樂中國結是紙風車的其中一個作品
很可愛
當他解說完這個作品當初怎麼跑出來的時候
我覺得彩帶真的變成了煙火了
有種幸福的感覺

後面他也提到一些他喜歡的人或是書
山居筆記/小王子/人子
梵谷/

最後最後
他提到了藝術其實就是內容在尋找形式,而形式也在尋找內容
就好像化學方程式一樣
是雙向箭頭的

而當兩個很match的時候
就成為了一個好的作品


一個好的內容要用什麼手段去達到目的
突然覺得跟我們在做的事情有那麼一點像
因為有的時候同樣的手段其實是來自不同的出發點
而同樣的內容也往往會因人而產生不同的做法


他說

多聽,多看,因為人很有限。
感動,feel so alive.

最後我們跑去跟他拍了照
他好可愛!

真的是最後了
謝謝北安老師,
他好可愛,收穫滿滿。(突然覺得自己有RURU化的趨勢)
------

結束了去了工作室一趟
難得老杜沒有在弄他的車子
所以我們撲了一個空

遇到了學弟妹在做產設做基設做流行商品
天阿
多麼快的日子
彷彿我們前不久也在做超哥的課阿

珠珠的模型超級大
快跟許RU一樣大了
這真是太厲害了
真想看到結果

-----
印酷卡的老闆就是上次解說的時候討論了很久的人

----

今日真是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