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避免年紀大了忘記寫作業
所以趕快寫起來放

-----

本來是買了台南場的票,因為種種原因後來就退了台南場,改成了高雄場。
因為沒有事前研究個清楚,所以導致回到台南的時間從原本想像的11點變成了12點半。

------

或許是上課的時候老師講得太誇張,讓我對於極光的想像過於誇張,或是像同學說的,期望太高了,所以看到極光的時候我有那麼一點失望。

故事的人物很多,講到了三代的故事,而其中的共同點就是極光。
共同的台詞是,我在北緯六十九度等你。

第一代的阿公阿嬤,有很多時代的因素在故事裡面。
阿公是愛著小鳳的吧,所以與小鳳有關係的人事物讓他特別來勁,而阿嬤熟知阿公的初戀,熟悉每一封小鳳寫給阿公的情書,幾乎是可以倒背了吧,他說第五百零一封讓他哭到用掉十張衛生紙,大家一陣大笑,但是回過頭想一想,其實還滿心酸的,因為明明是枕邊人的故事自己卻像是個第三者一樣,無法加入故事裡面的感覺,而是像個觀眾一樣。

阿嬤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感,他說自己哭不出來,他說他的眼淚在阿公離家出走的那一晚就哭完了,而最後當阿嬤抱著紙箱大哭的時候,其實自己也很難過,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出來,阿嬤又是大哭又是大笑,藏在心中許久的許多事情,當這些終於可以開誠佈公的說出來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好笑又很難過吧,但是至少阿嬤是很勇敢的,他知道初戀的存在有多重要,他試圖去接受,去面對,就算最後阿公離家出走了,他依舊把家的擔子好好的挑著。特別是最後的哭戲整個很讓人揪心,非常有感染力的一場戲阿。

阿公也是壓抑的感覺,感覺在家裡的阿公是很悶的,沒有表現出來,好像很和平,但是其實是內心澎湃的吧,特別是聽到小老頭認識小鳳的時候,聲音就像是快要飛上天一樣的感覺,而後來的見面,到最後的離開家,選擇去流浪,他沒有埋怨誰,而是選擇了一個未知的道路,流浪去吧。雖然死於異地,但我總覺得因為離開家,所以才會更加體會到自己所擁有的,就好像大家常說的,拳頭握緊什麼都沒有,當你打開的時候,一切都在你的手中。

第二代的妹子和小老頭,我覺得是勇氣不足的一對。
妹子一直對小老頭的初戀情人有著疙瘩,因此當爸爸媽媽的故事爆發了,這樣的恐懼是很深很深的,前一陣子看書提到有一個日本的解剖大師小的時候因為來不及跟自己的重病的爸爸說最後一句話,而爸爸就過世了,因此有好一陣子他不敢跟別人說話,他害怕自己一講話對方就會過世,妹子深深害怕自己會變成下一個媽媽,所以選擇不要那樣的生活,但是相同的,心裡還是想著小老頭,同樣壓抑著自己的情感,而小老頭則是勇氣極度不足,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在害怕,或許是害怕這樣的幸福不該是他的,或是害怕自己無法給別人幸福,因此當夜晚分手的那場戲的時候,他最後選擇了離開,並且沒有回頭。

分手的那場戲也同樣很動人,台詞提到,"天永遠不要亮,我希望永遠是黑夜","太陽明天依舊會從東邊升起,我會過得很好",但他們大喊著這兩句話,整個覺得人都要跳起來了阿,因為勇氣不夠,所以不敢嘗試,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是會後悔的,因為害怕而裹足不前,就算勇於挑戰最後失敗了,我覺得至少是努力過的,對得起自己。

所以妹子不敢見小老頭,而紅樓喜歡妹子也無法坦白說出口,直到最後才對著小君說出口。
所以當妹子見到小老頭後沒多久,妹子就離開人世了,就像小老頭說的因為他的牽掛沒了,所以他可以離開,讓我想到之前的電視劇裡面也有類似的情節,女主角生病了,但是男主角不肯去見他一面,因為害怕一見面他就了無遺憾的離開了。

小老頭用流浪來面對自己的人生,最後他回到了有妹子的地方,他幾乎要錯過了一切,但是最後他終究和小君一起看了極光。

第三代的人物就有點多了,主線應該是小君、crazy,然後是世界和牙牙。

整個故事最勇敢的人莫過於小君了,他勇於去愛,勇於嘗試,失敗了也無所謂,最後他完成了媽媽和爺爺的遺願,他應該是整部戲裡面最真實面對自己的人了吧。

crazy這個角色感覺是一個常常出現在生活周遭的人,將自己的故事說成別人的故事,修改人事物與情節,變成一個看似很棒的故事,但真要說的話,他的生活才是一整個空吧,必須要透過欺壓(?)世界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而和牙牙混亂的愛情關係,有點微妙,感覺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而世界恰好是一個可以讓他指使東西的人物,必要的時候可以把他推出來挨罵,因為他會乖乖的不做反抗。他們三人的關係實在是很難形容,有點亂卻又有自己的平衡的感覺,還滿妙的關係。

牙牙也是一個真性情的角色,當他坦蕩蕩的告訴小君一切的時候,我心想著他難道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傻子嗎?因為他所說的這一切都不是一個正常的人會願意接受,但是他全盤接受,並且離不開,所以他其實心知肚明自己完全是個傻子吧,是個為愛而傻的人。

世界,一個名字很酷但是個性很不酷的人,有想法但是無法說出口,他跟crazy感覺就是另一個版本的紅樓與小老頭,只是彼此的關係產生了變化,但感覺很像。

演員們的表現都還滿驚人的,不管是年紀大的還是年紀小的。特別是樊光耀的角色,真是嚇壞我了,或許是光陰的故事中孫爸的角色讓人印象深刻,因此像這樣活跳跳的,很流里流氣的角色反差之大,真是讓我整個傻眼也佩服,真不虧是演員,但是隨後的小鳳爸的角色又讓我想起了孫爸的角色來,同樣的,當這兩個角色換成曾國城演的時候,我想他演crazy應該會很得心應手,但是小鳳爸就會是一個很令人驚艷的角色了。而楊麗音和王月的角色不用提,當然是好厲害,不管是什麼場景都能夠抓住我們的眼睛,揪住我們的心,讓我們完全浸淫在故事裡頭。

場景和燈光的傳達都還滿不錯的,利用布幕和投影機做出了很多很不錯的效果,讓我們可以很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特別是送醫的那一段,我對於加上屏幕上的動畫非常的喜歡,因為真的有做出那種很急的感覺啊!

音樂的部分則沒什麼太大的印象,只有覺得轉場的時候兩種音樂的銜接有點尷尬,就是同時淡出跟淡入,如果可以轉的更好我想會讓我們更進入吧。


最後,北極之光,說的是一個愛情故事,但是也同樣說著友情與親情,但我想更多的是勇氣這件事。

------

去的時候還滿愉快的,順利到達,買了節目單給李國修老師簽名,看到杜詩梅,有夠可愛的!但是很害羞沒有跟他合照,哈哈。

後來遇到小咩,所以成員多加一枚,三人去,四人回。

-----

最後一個通識報告了,終於可以睡覺了現在是02:20。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