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我往常的個性我會很認真的寫下他
但是因為這次沒有天天寫日記
所以這次我完全沒有辦法寫成很完整的五天的日記了
----

下飛機本身就很奇妙
吳哥窟的機場只有一層樓
所以沒有空橋這種東西

所以下飛機就真的是下飛機
直接走到地上
然後從室外走進室內
很有南洋風情的機場

領了行李就是吃飯
不過本以為第一餐是最不好吃的
但實際上我覺得那裏的食物都普普通通
雖然我們走了號稱五星級的飯店路線
但是食物真的都很普通
牛肉完全就是地雷
從第一天到第五天
完全沒有吃到嫩的
每一口都硬到要殺人了


旅館很美麗
也很高級
有泡澡的大浴缸
浴室和馬桶和淋浴間和床基本上是沒有門的
配置必須要用圖片來解說
總之是一個很不錯的房間


每一天的行程都是走路爬台階跟坐車組成的

當地地陪阿威先生說
我們這裡有三大保證
第一 天天都可以走
第二 天天都可以爬
第三 天天都有汗可以流

而這也就是我們每天的行程

酷熱的那裡沒有一滴雨
因為現在是旱季

很奇妙的就是每天的行程都是早上六點起床
七點集合
然後中午吃飯
就回去休息
然後下午兩點超過才繼續下午的行程

這一點讓我覺得很奇妙
不過如果不這樣真的是很累
因為會瘋狂的流汗和超級的累
這幾天喝的礦泉水應該有超過二十罐

無法記起每一天的景點
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但是古蹟的美麗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微笑高棉這個聽過很多次的地方
當你真的看到真的是會大喊
哇靠
這是在搞什麼
因為真的是別有洞天的那種感覺
當你穿過一個一個像框的門
踏過一個又一個的石階
一抬頭
會發現
真是我的媽阿
鬼斧神工真的是這樣
很巨大也很雄偉
那種震撼真的是難以形容

宗教這件事真是酷斃了我只能這麼說
因為我們參觀的幾乎都是古代的廟
為了神明
人類就像是瘋了一樣
蓋出這些瘋狂的建築
真的

小吳哥所帶來的震撼更是驚人
巨大又美麗
雖然已經變色衰老
但是美麗指數依舊是破表

每一天所安排的行程都是為了爬小吳哥那傳說中的接近八十度的台階

因此我們爬了寬度很夠但是能踩的窄樓梯
深度一般我想應該只有15cm左右
而高度大概是三十公分

爬上一階又一階
雖然最上面的往往只是一個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的佛像
但是不難想像那時候的人爬上去了以後看到雕像的心情

不過據說前一陣子有一個法國人爬小吳哥的時候不小心摔死了
所以他們趕緊用木頭作了有扶手的樓梯
讓遊客可以安全的參觀
所以我們非常安全的上去了

盡管是安全一點的了
但我不得不說
還是很陡
走到上面還是很可怕
而從上面往下看原本要走的石階
那真的就像地陪說的
就像一直線一樣
你只看得到下一階
無法看到其他的階梯
可怕至極

從上面眺望
很美


喔我們有坐熱汽球
但絕對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種
他只是一個類似氣球下面綁著甜甜圈而人走在甜甜圈上
而氣球也是被固定在地上的
所以他只能垂直的上下

儘管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但是依舊很有趣
很美麗
可以眺望大致的模樣


去洞裡薩湖
是一個有船屋的地方
導遊說
那裡是最貧窮的人住的地方
他們吃喝拉撒睡都在船上
都在那個湖裡
那是一個很黃很黃的湖
是活水
但是濁到看不清
有水上籃球場
水上教堂
坐船遊湖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洗澡
也有很多水上的船家

那是一個我們從沒見過的畫面
至少對我而言很震撼

那種體驗很難述說
也很難紀錄
但是就是很矛盾的心態
應該可以這麼說

然後有跟qq和西西莉亞討論到
我們覺得他們很可憐
可是他們或許並不這麼認為
他們或許覺得很開心 很知足

就是莊子故事裡說的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所以為什麼我們要硬要將我們自己的看法加諸在他們的身上呢

所以我覺得他們可憐但或許他們不這麼認為
這不過是我自己的看法霸了
或許他們也覺得我們可憐也說不定


路上很多小朋友大概都是國小或是更小的小朋友在賣東西
他們會對著你說中文
說五個壹佰塊
姐姐我沒有錢讀書
give me 糖果

佩服他們語言能力
而當你給他們的時候
他們臉上的笑容 相機也不能捕捉

導遊講了很多關於當地的歷史和現在的狀況
不論是經濟或是各方面
雖然我有些時候睡著了
但醒著時聽到的總是很不錯


去逛了超市
和台灣很像
或許是因為那間是華人開的

但是當地的lays貴翻了
一包要台幣一百多

逛了很多次中央市場
很像新加坡的那個傳統市場

逛了兩次夜市
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但是範圍很廣大

去了洋人街吃晚餐
十三個人只吃了一百元美金
還滿好吃的

去看日出的早上坐著嘟嘟車其實小緊張
因為司機開很慢
讓我們成為最後一台
兩旁的樹林和越來越遠的車
讓我感到緊張
因為把我們賣掉你也不知道

但是回程的時候天亮了才發現
原來那個司機很好
因為路上很顛簸
所以他開很慢我們才不會晃來晃去
真是感謝他

團中有人生病去看醫生
花了一百五十美金的掛號費
貴的驚人

飯店的電視可以看到民視和中視
還看到了達子的春天
每層樓都有一台可以隨意使用的公用電腦
非常貼心

每天的客房服務都會給一些當地的食物
每天都有小餅乾
還有一天是一大包的水果
只是我們實在是懶的去吃
所以就讓來我們房間玩的ID先生給吃了


很多的感動和感嘆交錯在這次的旅程中

和同事玩來玩去很有趣
不過也看到很多的社會面
也看到了很多同事的不同面
正面和負面的都交錯在其中

雖然老是被說思想成熟
但我想我真的只是長像成熟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不了解而我也不想去了解
因為真是太複雜了
我只想要簡簡單單的過就好了


帶著妹妹去其實還不錯
如果不要中暑就更好了


------

其實真的要說還可以說很多
只是真的是千頭萬緒的無法好好寫

-----

所以就先這樣
明天還要上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