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是不是也應該在Blogger開第二個了。

不過我想不出來開的理由,
所以還是先做罷好了,
想到理由再來跟流行。

------

騎機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都會無法專心
等待紅燈的時候會一直倒數秒數
然後嘴巴在倒數
可是心裡想著別的事情
然後會突然發現
我的嘴巴跟腦袋雖然分開了
可是嘴巴的秒數還是算的很精準
這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

買了一隻筆芯
宇宙霹靂無敵貴
我以為是他漲價了
結果問了一下家教妹妹
他說他絕對不會在那裡買東西
因為太貴了
我好哀傷。

------

燦坤的態度真是令人傻眼
昨天的跟今天的根本就是兩家店
昨天的小姐非常熱心
超仔細的講解
我家樓下的燦坤呢?
等了五分鐘都不過來
還要我去請他跟他說
我要看相機
然後才姍姍的走過來
然後一問三不知
問什麼都查很久
到底是你顧客還是我顧客阿= =
早知道我就在億華買一買
還省事一點。

-----

就在禮拜六
終於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單眼
那種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高中開始玩lomo
大學開始玩別人的單眼
各種廠牌
各種型號
應該我都玩過了吧

然後
終於我也買了自己的
真的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終於阿
雖然讓我的存款來到了歷史新低
可是心情卻是好到難以形容阿!

雖然拍不出什麼太厲害的照片
別人也不太能理解我的實驗心態
不過我自己懂就好了對吧

照片跟畫圖一樣
雖然傳遞消息很重要
可是我自己想什麼還是大過於我傳遞了什麼
因為我其實可能沒有要傳遞什麼
只是要把我自己的心情記下來而已
所以就會有很多腳的照片
同一個地方的照片
同一個角度的照片

雖然都一樣
可是仔細看又會不一樣
因為時間不同
所以光線就不同
所以花就不同
所以停在那裡的車子可能也就不同
雲也不同
所以就是看起來好像一樣
可是它實際上卻不一樣的那種感覺

不過這大概也是只有我自己可以理會。

-----

要說來台北一年多到底有什麼改變的話
我想是自言自語的時間變很多
空想的時間變很多
發呆的時間變很多
每天要花四十分鐘去公司
然後花五十分鐘回家
下山搭公車搭第二趟公車
搭公車搭第二趟公車爬山

無止盡的走路讓思考的時間多的有點可怕
行動的時間無形中就被壓縮了(還是我自己找的藉口也說不定)

總之
人生來到了一個充滿了空想的階段。

-----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是滿懷著希望的
想要做出一番大事業
然後漸漸的發現
我想太多了
身為一個小設計是沒有什麼能夠做的
於是想畫的就變成了四不像
花了很多時間在重複畫別人畫好的設計
在公司的政策跟老闆的腦袋中自己跟自己打架
大概就是在最痛苦的時候開始想著要逃避
所以想要出去唸書
好吧
誠實的說
有部分的我是想要逃避這個可怕的現實
因為我是個草苺

那時候幻想著當設計是每天可以看一些設計書籍
和同事討論著自己的或是別人的設計
可以有空閑的時間想著自己的設計

只是那個時候我實際上在做的卻是忙碌不已的在一個又一個的案子裡
一個兩個三個同時一起來
電話跟信件如雪片般的飛來
要處理的事情多到讓我壓力大到很痛苦

而現在快要離開了
我卻天天沒事做
可以天天畫自己想畫的圖
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理論上這是我想要的
可是實際上呢?

好像也不是
因為看著別人忙碌著設計案
我覺得自己有點尷尬
不知道是因為要走了所以才沒事做
還是因為做的不好所以才沒事做

看著別人忙來忙去
自己做自己的事還領別人的薪水好像非常的糟糕

於是發現
原來當時的我把工作想的太簡單了

而實際上雖然我的工作老是讓我做白工跟打架
確實是充實的無話可說

而現實的經濟壓力又讓人覺得厭倦
想要快樂想要生活
卻不能夠等同於所獲得的金錢
可是真正的生活跟快樂到底是怎樣
我想我現在也搞不清楚了

搞不好我其實真的適合去做公務人員或者永遠的打工族。


-----

還有就是名字的問題。

錯號有很多
有人叫我陳比有人叫我七七有人叫我阿隆
阿我的本名叫做陳**, 英文翻譯名稱是chen hui-wen,英文名字是ashley

有一天發現我的名字太多了
為什麼會這樣?

以至於簽名的時候總是思考的
要寫中文還是英文
那英文又要寫哪一個
這問題非常的困擾
我必須這麼說

雖然都是我的名字
可是自我介紹的時候到底要怎嚜說
我也覺得很困惑

於是我還是都說我叫陳**
這就導致了每一個階段的人都給予我一個新的名字
雖然這也沒什麼
只是覺得自己是不是也因為名字太多就變成了多重人格的人了

大姐說我的個性很"高怪"

我覺得我還好
不過最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

我應該是
很矛盾的一個人
就是想要不生氣
可是其實明明就很火大
於是就會盡量克制
但心裡還是一直罵幹
雖然實際上還是絕淂沒什麼好生氣的


不過我應該可以把他理解成
畢竟我還是一個普通人吧。

-----

以上就是這陣子的空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