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食。

拖了很久才看,
今天看完了。

對於裡面的儀式我感到非常的陌生,
就好像是一種幾乎是在看表演的一種心情,
因為我從來沒有接觸過吧,
唯一的印象就是隔壁鄰居的奶奶過世的時候,
把家門都圍起來了,
用粉紅色的布,

除此之外,
沒有任何其他的熟悉感。

所以對我來說比較有感覺的就是父女的交流,
摩扥車那一段好熟悉,
因為我爸也騎野狼。

啤酒塔那一段很有樂趣,
並不是真的很好笑,
但是卻是一段很意外的插曲,
就像每一次的葬禮,
總會有些什麼,
去平衡一些什麼。

不過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在火車站的地方,
師公跟小莊說話的那一段,
記不清楚了,
他說到時鐘跟人生的最終,
不知道這些詩句是不是原著裡面就有的,

最後的最後,
他說那半秒鐘的念頭讓她哭了一個半小時,
就只是要幫爸爸買一條黃長壽,

這段我也紅了眼框,

就是這樣一種小小的片段,
所以總是在夜深人靜或是出其不意的時候會想念起阿公阿罵,
有太多的共同回憶,
會在不知道的時候出現。

各位乘客,
請收拾好您的情緒,
我們準備要降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