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很認真的去看電影簡介



只是一股腦的想去看



就去了

---------------------------------------





男主角是一個聽不太見的人

所以他需要助聽器

講話也不太清楚

不過

他說他是台灣人



故事的感覺就是淡淡的

很淡很淡的味道



輕的 讓你幾乎要感覺不到



淡淡的吉他聲



小女孩的唱歌聲



老阿媽的歌聲



胡德夫的歌聲



淡淡的聲音



海潮的聲音



整部戲就是這樣

很平淡的感覺



很舒服

覺得自己好像跟著他在環島



看著就突然想起主盛說

他跟他哥環島的故事



大雨

眼前漆黑一片

只能依靠著機車車燈前進







我看見了



我想我不能完全體會那種感覺

不過我大概知道那樣的感覺了



我喜歡他回到阿公家的那一段

阿公是一個老演員

小時候看天天開心裡面都會有的那個阿公

阿 好久不見



還有昨天看三人行不行的高明偉

感覺很奇妙



阿公這一段拍到了台灣特有的風俗民情

繞境拜拜



以前我不覺得這有什麼

但是透過畫面



拍著阿公跪在地上然後那種轎就從頭上抬過去的儀式

拍的很有感覺



我突然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阿公那個表情

那樣萬般的感恩萬般的祈求

那樣的感覺感動了我



就跟螢幕上的男主角一樣

哭了



真的

那種感覺很難用說的來形容



吳念真那一段也是

很真實

就像我平常透過電視看到的一樣

很真的感覺

很實在的模樣



真真實實的感覺

我很喜歡



裡面也是很多片段

他遇到的人



但是到了最後

我以為要結束的時候



電影又回到了第一天



然後配合胡德夫的歌聲謝幕



感覺很棒



淡淡的電影



可是

我很喜歡

會微笑的走出 電影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