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沒有寫電視劇的心得了我。
-----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真的是非常長的一個片名,
可是戲卻非常的短,只有五集。

他們的人生比我的複雜好多倍,
當我困擾著前面的道路,
他們卻困擾著當下,

我懵懵懂懂的過完了我的青春(不得不承認高中和大學生涯的確是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在那個年紀的時候,
我的的確確是活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頭,
關心在乎我在乎我關心的人,
只專注我有興趣的事情,
活著對我來說不怎麼困難,
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他們的卻真實的好複雜,
真真正正的在經歷那個時刻,和那個當下。

裡面我最喜歡的腳色應該是洪仔,
因為他第一個爆炸(誤),
他在每一個時刻都很清楚,
發現自己被騙,(只寫一個騙好簡單,如果真的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然後去做某件事,
然後呆在某個地方,
然後回到世界,
然後咬掉耳朵(我必須說這個地方我也尖叫了),
然後跟浩遠之間的互動(真正的友誼真是man到不行),
然後義氣相挺,
然後和爸爸的爭執,
然後開槍,

每一個片段都好清楚,
他的人生過的好真實,
他不懂可是他面對了。

幕後花絮裡面那個吳老師說
青春就是一個你被期望做對的事情,可是做錯了也沒關係的一個年紀(大概是這樣吧)

這句話說的真好,
可惜我沒有嘗試到什麼錯的,
因為我是一個保守的乖乖牌....

但是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總要有人過些平淡的是吧。

然後是浩遠,
他跟洪仔好不一樣,
是個頂尖的學生,
來到荒謬的年紀,
於是有荒謬的故事,

"這才是故意的"
這絕對有一百二十分的故意,
我好喜歡那個開場,

他的同學說他長的帥,成績好,又有很正的女朋友,
好光鮮亮麗的外表,
不過回到家卻要面對一個爸爸,
疼他,可是用他不懂的方式,

貧窮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但是活不活的過去更是可怕。

雖然電視劇總是誇大,
但我絕對相信這樣的事情天天都在發生,
只是我們不知道。

他的角色有好多轉折的地方,

一開始的,同學不要想不開,
然後中間的短暫甜美愛情,
面對第一個真實,
然後接踵而來的真實,
然後近乎崩潰的大哭,請記得我,還沒壞掉的時候,
到最後拿槍然後被開槍,
然後坐倒在地上,
微笑。

我也覺得他沒有壞掉。

他只是選了一個他覺得好的方式去解決這一切。
或者不是好,只是他想到的一個方式。

我覺得真的演的很好。

然後是丁丁,
就是一個單純的女生,
面對一切都很單純,
婚外情就是錯,
不要壞掉,
我好喜歡她這樣的模樣。

然後是林筱柔,
故事一開始我以為他跟丁丁之後會有愛情的爭戰,
不過我太膚淺了.....

他自己的爭戰就夠了。

DV的側錄,
變身假娃娃的那一段,
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才好,
就是有一種好痛好痛的感覺,
阿,
怎麼會走到這種地步的感覺,
該怎麼辦才好,
我都想不出來了阿。

然後在他跟老師擁抱之後,
和丁丁他們說話那一段,
我覺得的她那種表情真的好好,
就是一種好像嗑藥一樣的輕鬆,
就是不是真的輕鬆,
而是一種短暫的輕鬆可是還是很壓抑,
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然後有了一個生命,
他的人生轉變了,
媽媽真是了不起。

我很喜歡他在裡面的詮釋,
雖然篇幅只集中在前面,
可是卻讓人印象很深刻。

然後是阿肯,
我也很喜歡他,
就是一個傻傻又憨直的人,
本來以為是一個了不起的角頭老大,
結果原來是一個偽裝的老大(大笑),
乖乖的在家裡找蜜蜂,
所以單挑要改期,
這段我真的大笑,因為太白痴了,哪有人單挑在改日期的阿!!!

跟吳老師的爭執,然後無力,
然後在隧道的奔跑,
怎嚜有這麼青春的一個人阿!!!

綠葉的角色兩枚,
一搭一唱的a賓跟金王,
看幕後花絮反而更喜歡他們了,
或許是因為戲裡面篇幅不夠,
所以他們的戲份不多,
不過卻很足夠,
因為總能適時的緩和一下我的情緒阿。

然後就是吳老師,
演技派就是演技派,
看到他我就有眉頭一深的感覺,
因為他很會演,
很怕他演太過,
把年輕演員給比下去,(哈哈,我想太多了對吧)
一開始的機車老師,
然後擁抱學生,
然後跟浩遠的對話,
我很喜歡他說他也不知道的時候的表情,
因為他真的不知道,
有一種從心裡出來的感覺。

然後就是浩遠的爸爸,
背影跟苦笑大概是我對他最印象深刻的部份,
背影都在演戲,
這有多厲害阿!

然後是壞警察,
他總是演這種角色,
我覺得他根本就已經跟這種類型的角色畫上等號了,
不過每次都有演出不一樣的感覺,
算是這種角色的大師了吧他XDD

然後是浩遠大伯那維勳,
我超愛那維勳的阿!!!

他的戲份非常的集中簡短,
可是力度很夠,
那個短暫又夠力的戲份在我腦中不斷的盤旋阿。

然後是洪福德,
這個伯伯演這種角色也不是第一次,
可是他真的好奸阿!!!

就是一開始的那種完全好爸爸的模樣,
讓我完全相信他就是好爸爸!
然後面具一層層的撕開以後,
好殘酷的真相阿,
薑是老的辣。

然後就是這部戲的客串也太大咖了吧,
吳慷仁/許瑋甯/馬念先/拉拉/還有那個地下錢莊的頭頭,
全部都是看過的人!

然後最後就是花絮,
一口氣看完了結局跟花絮,
有更加喜歡這部戲的感覺,

我一直都記得鄭有傑說他演戲是為了拍戲,
這有多酷阿!!!

他的每一部作品我都有看,
而片花裡面的他好真實,
好酷。

-----
最後就是,
我感謝上帝讓我活了一個如此不複雜的人生,
我感謝給了我一個平淡無奇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