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韓國小女孩的推薦,
於是我看了dream high。
------

雖然我ㄧ直都在懷疑歌是不是對嘴的,
不過他們好像每一個都是真的藝人,
除了森動以外。

-----

故事就是非常簡單架構的追夢故事。
六個主角,追求夢想。

------

惠美,
非常普通的名字,
看前面幾集真的很想八他,
覺得哪來的公主,
不過過了四集馬上倒戈,
因為他至少是一個真性情的人。

雖然他最後沒有跟我以為的男主角在一起,
不過也還好,
因為愛情好像不是這部戲的重點。

振國(澤演),
又是一個很Local的名字,
可是很man!!!
之前看灰姑娘的姊姊有看過他,
不過只能說髮型真的是太重要了!!!
在這一部裏面整個就是帥翻了!
很美麗的肌肉線條,
傻氣的笑容,
掉淚都掉的很好看!
腳色大概是裡面複雜第一名的人,
不過卻都可以理解就是了。

森動(金秀炫),
灰姑娘大變身的第一名。
有演聖誕節會下雪的青少年時期,
整個是大心阿我在那個時候。
不過因為他在這部戲還滿後面才出現的,
所以我ㄧ開始一直以為男主角是澤演,
直到看了介紹發現金秀炫的名字在前面,
才確定,
男主角是他阿...
(有淡淡的哀傷,因為我比較喜歡振國阿...)

眉清目秀的好青年,
可是壞掉的時候眼神卻好銳利,
明日之星吧他,哈哈哈

必淑(IU),
也是灰姑娘大變身,
從胖變成瘦,
唱歌聲音超級好聽!!!
查了一下才知道他在韓國還滿紅的!!!
叫做IU,
在戲裡面唱的每一首都很打動人心阿!!!

然後是jason,
就是走潘帥那一個路線的,
不能說他不重要,
但也不到重要的程度,
總之就是一個需要的腳色,
但不是必要,
不過有他跳舞的片段真的是還滿過癮的。

白熙,
大概是第二還第三集就進入了壞掉的模式。
中間一度讓人非常的討厭,
大概到最後兩集才漂白吧,
演一個天份不足,努力很多的人,
然後中間因為忌妒所以壞掉,
然後最後良心又出現,
所以又白回來。
對他沒有什麼想法。

姜老師(嚴基俊),
是他們生活的世界裡面那個對敵的導演,
不過他在裡面很可愛!!!

故事的一開始就先埋梗,
然後到最後才破梗,
很喜歡他在裡面扮演的腳色,
舌燦蓮花的腳色演的還真不是普通的好,
是故事的核心人物。

梁老師(朴振英),
他是讓我最驚訝的人!!!
因為他真的長的很不怎樣,
或者說其貌不揚,
可是跳舞真的超強!!!
於是我上網查了,
發現他是腰壽厲害的咖!!!
這部戲就是他跟裴勇俊共同合拍的,
網路上有人有針對他寫了一篇介紹,
我只能說這傢伙真是太神奇!!!
會唱歌會跳舞會寫歌(NOBODY)還開公司,
了不起。

總之他在裡面就是教導學生的一個腳色,
很厲害然後又是一個丑角,
非常的討喜阿XDD

施老師,
不知道他的名字,
可是也是電視劇配角的常客,
他的心情轉折跟小女孩模式都演的很好,
特別喜歡她喝醉酒那一段。

馬社長,
不寫對不起他的一個腳色,
超級有趣的阿!!!
討債還自己規劃計畫書,
是個幽默的丑角,
從黑道轉行到經紀公司社長只因為一個誤會的吻,
真是都要笑死我了,
不得不說導演跟編劇很厲害,
這麼多配角和主角,
可是卻分配的很好,不會有配角太少或是主角太多,
就是以一種合諧的狀態完成了這部戲,
前後跳來跳去的剪法雖然會有一點暈眩,
不過合理程度滿分!

應該沒有漏掉什麼有趣的腳色了。

dream high雖然故事架構很簡單,
不過我覺得導演的敘述手法很好,
讓戲不會很單調,
也不會有速度很慢或很快的感覺,
很多場演出都只是剪出關鍵的腳色,
而不是每一個主角都一定要有,
我覺得應該是他整個很俐落的關鍵,
雖然我對戲裡面畫面的記憶點沒有很多,
不過我覺得鋪陳的很完整阿。

身為戲劇當然就要有夢幻的點,
這樣才是戲,
太真實就太殘酷了(就像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一樣,殘酷的讓人喘不過氣,雖然是很好看沒錯XD)。

於是夢幻的結尾當然是必要的,
雖然我內心一直在祈禱著開放式結局XDD

總之,
大概就是這樣了,
這是近期少數看完會想要聽ost的韓劇,
大推裡面有一首겨울아이,
溫暖的好好聽!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