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確定我看過這一部片,
不過大概是在我看了快要一半的時候才發現,
是在家如家看的吧,
不過那時候絕淂很悶所以沒有吞下去,

時至今日,
人在德國看這部片特別有感覺,
因為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教育方式,
也可以了解為什麼他的學生會有這樣的舉動,

我覺得這一切最弔詭的地方莫過於,
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很合理,
很有道理的,
可是當全部組合起來卻成為一個很可怕的事情,

為什麼?

我覺得是因為走向了一個極端的地方去了,
極端好或是極端不好,

讓我想到孔子的中庸之道,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的個性養成吧,
就算不喜歡不能理解我也可以去接受,
因為每一個人都不一樣,
可是有些人卻沒有辦法,
他不能理解他就吞不下去,

對我來說,
不能理解也可以吞下去,
或許有一天就會理解了吧,
很奇怪的邏輯吧我
哈哈哈

看完以後會覺得有點可怕卻又不得不佩服這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